close

算一算日子,妳離開我們,今天剛好滿三個月,生命沒有了妳,我失去了依靠,失去了方向,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往哪裡去,現在的我,想妳時,我沒辦法回家找你,吃妳為我料理的美食,我只能看著追思影片,任由淚水潰堤,透過文字來抒發我對妳的思念.我討厭這樣的自己,因為這樣的我,違背了妳用身教來教導我要勇敢堅強地活著,依稀記得我12歲時,爸爸離世的那天,法醫到家裡來開死亡證明書當下.亦是宣布心肌梗塞死亡,妳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,妳咬著爸爸的手,大聲地呼喚爸爸的名.希望能喚醒老爸,讓時光倒流,讓老爸回到我們身邊,妳知道這是在做白日夢,不願意自己在如此不切實際,妳強逼自己重回現實生活,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挑戰,重新迎接母兼父職的全新人生

每當我享受著妳曾喜愛的食物時,我就想起了妳的愛,因為有妳,我的生命變得不一樣,生命中充滿了滿滿的愛與幸福

每當我穿上妳送我的外套時,妳的愛就溫暖了我受寒的身體,溫暖了我的心

每當我在打拼事業時,遇到沮喪,遇到挫折時,回到家中,妳必為我料理加油打氣的愛心午餐,為我注入愛的力量,愛的信念,重新出發

巧合,巧合,巧合,真是太巧合了,(因為太巧合了,所以要說三次),

最偉大的媽媽,從今天的巧合,我感受到妳透過時空傳遞的愛,今天亦是我被安排去六合分館林老師說故事的志工服務的日子,

你幫助我找到迎接全新人生的方法,我歸納出兩個:

其一,每個月的21日,每逢遇到星期六的日子,我就安排公益活動,來懷念妳!

           今天適逢新年期間,適逢是元月21日星期六的日子,我挑選了團圓》,這本繪本應該是春節時候的應景繪本。描寫了在外工作一年的爸爸回家過年時的場景。爸爸回來了,媽媽和我都很高興地去 ...

下載.jpg

下載 (5).jpg下載 (6).jpgimages.jpg

 

 

下載 (1).jpg

images (1).jpg

 

images (3).jpg

 

 

 

 

下載 (9).jpg

 

 

其二,兄弟姊妹相親相愛,一同營造家庭和樂氣氛,因妳常跟我們說:和氣才能生財

其三,珍惜出現在我身邊的親朋好友,除了用笑臉迎接外,要撥款,ㄧ部分財物,做妳的拿手菜招待他們,並把妳的廚藝傳揚下去,

           另一部分財務,送好書給親朋好友,以書會友

其四,我佩服妳偉大的教育,教育出兩個孝順的兒子,以後,我要跟弟弟們學習信任與承諾

其五,我要振作起來,好好打拼事業,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,來榮耀妳

其六,將媽咪教育我的良好品性及堅強勇敢,未完成目標前,絕不放棄的奮鬥精神彰顯出來

其七,將妳的教導銘記於心,且形於外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.愛是不嫉妒.愛是不自誇.不張狂.不作害羞的事.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        理.凡事包容.凡事相信.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.

歌林多前書13:5-8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念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